日前,香港一帶一路總商會舉辦「『新開局 新展望』 學習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20餘位來自本港金融、財經、工商專業界別嘉賓及青年代表齊聚一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的精神要義,並結合各自的從業領域,分享了感悟和心得。

  座談會由一帶一路總商會理事會主席、全國政協常委林建岳博士,一帶一路總商會理事會會長鄭翔玲女士共同主持。

  林建岳博士在主持會議時表示,習主席提出的「四個必須」是「一國兩制」發展的科學指引和可靠保障,未來總商會將認真領會精神,切實從自身網絡和功能定位出發,持續推動社會各界,尤其是工商專業服務業界,以更廣泛、更緊密的多層次交流合作,來不斷深化香港作為「背靠祖國,聯通世界」這一超級聯絡人的內涵,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作出更大貢獻。鄭翔玲會長則強調,習主席講話為我們未來能做什麼,做成什麼,指明了方向和道路。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未來機遇無限。一帶一路總商會過去在東盟及歐盟地區,以商務談判和交流形式做了大量工作,未來將繼續聚焦「一帶一路」共建合作,為高質量發展實現新飛躍作出更大貢獻。

  與會者一致認為,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一國兩制」實踐25年來的經驗和成就,不但莊嚴宣示了對「一國兩制」的堅定信心,更展現出對香港發展的殷切期許,尤其是對「一國兩制」重大原則作出的精闢論述,大大提振香港各界乃至全球投資者對香港未來的信心,為香港的長遠發展註入強大動力。與會者圍繞如何進一步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及「一帶一路」倡議,謀求戰略協同發展共振,提出了具體建議和展望。他們並表示,未來會凝神聚力,團結各界,攜手貢獻國家新征程,為香港繁榮穩定書寫新篇章。

 

 

 

 

 

一帶一路總商會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