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中山市集中發布16項惠企政策,打造良好營商環境,吹響經濟高質量發展号角。

  16份政策文件涵蓋工業園改造、财政支持、企業增資擴産、數字化轉型、龍頭企業發展、科技創新、上市融資、跨境電商、營商司法環境等多個領域,從資源釋放、政策讓利、資金支持、司法保護等方面提出了具體支持舉措。牽頭單位包括中山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資源局等10部門。

  其中,有關促進村鎮低效工業園改造升級的若幹措施圍繞“松綁”“動力”“活力”“促改”四個關鍵詞,針對中山市改造實踐有關難點痛點,力求“有爲政府”和“有效市場”同頻共振,“正向激勵+反向倒逼”協同發力,推動全面加快村集體連片低效工業用地和市、鎮(街)屬企業用地改造升級,統籌促進其他土地權利人的低效用地再開發。

  爲加快制造強市建設,推動中山制造業高質量發展,中山市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行動相關政策提出了構建先進制造業産業發展新體系、做大做強制造業企業群、強化制造業科技創新支撐等八方面重點措施。

  格蘭仕集團董事長兼總裁梁昭賢認爲,把加快高質量發展的緊迫感提到新的高度,這些信号讓企業家在中山看到了新希望。隻有真心誠意支持每一個企業發展壯大,才能形成“萬馬奔騰”的經濟發展局面。作爲參與中山建設的一分子,格蘭仕将在新的一年,着力加快新項目落地,全方位推動增資擴産。

  “中山要打造一流的營商環境,首先要體現在服務企業上,把服務企業擺在第一位。”中山市委書記郭文海表示,中山全市上下将牢固樹立堅持以經濟建設爲中心的思想,把促發展作爲第一要務,全市幹部隊伍要凝心聚力,堅持不懈高效服務企業,真心實意高效服務企業做大做強。

 

來源:南方日報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