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0日說,希望美方儘快取消對華加征關稅和制裁打壓措施,為雙方擴大貿易合作創造良好氛圍和條件。

在商務部當天舉行的網上新聞發佈會上,高峰表示,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有利於中美兩國,有利於整個世界。協議生效以來,中方努力克服疫情衝擊、全球經濟衰退、供應鏈受阻等帶來的多重不利影響,推動雙方共同落實。他還表示,目前,雙方經貿團隊保持正常溝通。

發佈會上,高峰還說,中國加入世貿組織以來,認真履行加入承諾,遵守世貿組織補貼和反補貼措施協定的各項義務,全面取消了協定下的禁止性補貼。對於世貿組織規則允許使用的其他補貼,中方的補貼水平和方式均符合世貿規則。

“有一種觀點認為,中國經濟取得的成功,主要靠政府干預。我們反對這樣的看法。”高峰說,過去40多年的事實表明,中國經濟的成功,是改革開放政策的成功,也是發揮市場機製作用和發揮政府作用有效結合的成功。中國的改革開放不僅促進了中國經濟發展,也為世界經濟繁榮作出重要貢獻。

 

來源:新華社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