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牽動著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心。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就支援香港抗擊疫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並委託韓正副總理向林鄭月娥行政長官轉達對香港疫情的高度關注和對香港市民的親切關懷,強調香港特區政府要把盡快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和資源,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確保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香港社會大局穩定。習主席的重要指示,體現了對香港的親切關懷,也是對香港抗疫工作的動員令,指明了香港抗疫的方向和目標所在,更鼓舞了當前全社會的抗疫信心。一帶一路總商會感謝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疫情的關心和關懷,呼籲全港市民響應中央號召,團結一致,繼續堅持「動態清零」原則,全力以赴盡快戰勝疫情。

 

習主席強調,特區政府要「把盡快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 總商會對此表示認同。當前第五波疫情呈現大爆發態勢,確診及初步確診個案屢創新高,公營醫療體系接近崩潰,社會生產、經營及市民生活均面臨巨大威脅,香港正經歷抗疫兩年來最嚴峻的局面。對此,總商會衷心感謝每一位奮戰在抗疫一線的社會各界人士,感謝你們的仁愛精神和抗疫努力,同時也呼籲廣大市民和各界堅定抗疫信心,堅定支持「動態清零」的目標和策略,積極配合特區政府抗疫措施,群策群力,讓疫情盡快散退,維護社會公共衛生安全,捍衛市民生命健康。

 

國家始終是香港的強大後盾。總商會相信,憑藉「一國兩制」優勢,在中央全力支援下,香港疫情一定能盡快得到有效遏止。作為有高度社會責任感的社會持份者,一帶一路總商會及全體轄下會員機構,均願意為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希望與社會各界及廣大市民一道,並肩而行,齊心努力,早日為我們的家園爭取戰疫的勝利。

 

香港一帶一路總商會

2022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