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關將在部分自貿試驗區先行先試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系協定(CPTPP)部分規則。

海關總署署長倪嶽峰在近期召開的2022年全國海關工作會議上說,將積極促進對外開放平臺建設,推進自貿試驗區海關監管制度集成創新和復制推廣,在部分自貿試驗區先行先試CPTPP部分規則。

他表示,2022年將實施海南自由貿易港海關監管框架方案、機構編制方案,推動“一線放開、二線管住”擴區試點,紮實推進全島封關運作各項準備工作。

他還表示,將積極支持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研究制定海關監管辦法。高標準做好綜合保稅區設立審核、整合優化、事中事後監督。開展綜合保稅區發展績效評估。推動完成保稅物流中心設立審批調整改革,完善配套制度。

中國在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上步伐堅定,積極參與並推動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系協定(RCEP)已於今年1月1日生效。中國還正式申請加入CPTPP以及數字經濟夥伴關系協定(DEPA)等,以實際行動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

 

 來源:新華社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