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廣州1月19日電(記者楊淑馨)粵港澳大灣區國際仲裁學院簽約及揭牌儀式17日在廣東外語外貿大學舉行。

該學院由廣州仲裁委員會和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合作共建,旨在促進國際仲裁人才隊伍的成長和發展,打造涉外法治人才培養高地,服務“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對國際仲裁人才和國際仲裁法律服務的需求。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校長石佑啟表示,成立粵港澳大灣區國際仲裁學院是加強粵港澳大灣區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建設的應有之義,是培養高端國際仲裁人才的必然要求,也是打造國際仲裁示範高地的有效路徑。

廣州仲裁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陳思民說,廣州仲裁委員會和廣東外語外貿大學聯手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國際仲裁學院彌補了仲裁研究的短板。

近年來,廣州創立多元化仲裁方式,同步運行廣州國際商事仲裁、香港商事仲裁、澳門商事仲裁三大庭審模式,並將依託國際仲裁學院開放性、國際性的平台和機制,探索打通紛爭解決機制的境內外壁壘。

 

來源:新華社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