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100%使用電能、電能100%來自風電光伏、綠色電能100%自產自足的全球首個“智慧零碳”碼頭,獲得了中國船級社“碳中和證書”認證。天津港第二集裝箱碼頭公司成為全國港口行業首個獲得權威機構認證的碳中和碼頭企業。

中國船級社是聯合國環境署和國家發改委授權的溫室氣體審定核查機構,在碳排放核查領域具有高度的專業性和權威性。作為第三方認證機構,中國船級社質量認證有限公司對天津港第二集裝箱碼頭公司實施了現場核查,對排放量的核銷過程進行了見證,並向天津港第二集裝箱碼頭公司頒發“碳中和證書”。“天津港集團將以全球首個‘智慧零碳’碼頭為起點,積極打造零碳港區、零碳港口,將天津港打造成為我國港口行業碳達峰、碳中和的示範性港口。”天津港集團副總裁楊傑敏表示。

此外,17日,天津港集團、交通運輸部天津水運工程科學研究院、新疆金風科技公司還共同發佈了《港口碳中和實踐白皮書》。根據這一白皮書,“十四五”時期,天津港集團將全力優化港口資源整合,加快運輸結構調整,提升能源保障能力,加大清潔能源供應,推進建設碳中和港口。

 

來源:天津日報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