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7日以視頻方式參加首屆西麗湖論壇開幕式暨主論壇時表示,香港可以與深圳協同合作,力爭在科技領域為國家發展作出新貢獻。

  本次論壇由國家科技部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林鄭月娥表示,近年來,深圳積極以創新驅動城市發展,創新能力不斷提升,逐步成長為以高新技術產業為主導、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新型城市。同時,香港近年在創科方面的努力也得到中央的肯定和大力支持。

  林鄭月娥說,深圳與香港同為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城市,可以發揮在科技創新方面的比較優勢,協同合作,以“強強聯手”“一加一大於二”的策略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她強調,此前的香港“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首次在空間觀念及策略思維上跨越港深行政界線,大力在香港北部發展創新科技產業,彌補香港產業不足的缺口,並加強港深科技協同發展。她表示,香港將把位於深港河套區的港深創科園與附近地區整合為新田科技城,集中港深優勢,匯聚海內外人才,成為推動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的重要引擎。

  林鄭月娥指出,香港希望發揮在生命健康科技的優勢,回應國家所需。此外,香港也將繼續完善創科產業生態圈,全面覆蓋科研、融資、生產、人才等領域,以期推動創科成為新經濟引擎,帶動經濟轉型,創造更多元化和多層面的就業機會。

 

來源:新華社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