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山市商務局與香港貿發局、中山市外商投資企業協會共同推動下,中山“GoGBA港商服務站”今日(12月3日)正式揭牌。服務站將為港人港企到中山創新創業、拓展市場提供更加個性化、多元化的商貿服務支持,幫助港人港企更精準、便捷地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

  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周作德在揭牌儀式上致辭表示,港資企業是中山外商投資企業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推動中山經濟社會發展注入了強大動力。他期待能通過中山“GoGBA港商服務站”為更多的港企港商提供服務,兩地能在產業融合、商貿推廣、科技創新及青年創業等方面有更廣泛、更深入的合作。

  香港貿易發展局華南首席代表吳文慧致辭表示,香港的產業和科技創新發展與中山的發展重點非常契合。尤其在醫療健康方面,將會有更深入合作的機遇。未來,中山“GoGBA港商服務站”也將繼續為港企以及在港外資企業營造更多的“中山機遇”。

 

  當日,香港貿發局與廣東省香港商會代表先後赴中山小欖參觀了廣東長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與中山港企代表進行交流,了解港企在中山投資發展情況,並赴翠亨新區參觀了翠亨新區城市實景展廳及哈工大機械人(中山)無人裝備與人工智能研究院,了解深中通道開通后中山經濟的發展潛力以及港商在中山的發展機遇。

  今年1-10月,中山對香港貿易進出口總額176.9億元人民幣,同期增長17.7%,吸收香港實際外資30.7億元人民幣,同期增長12.77%!中山歷年累計吸收實際外資共計169.54億美元,其中累計吸收香港實際外資共計100.59億美元,佔全市吸收實際外資額近六成。

  為更好地為港商提供全方位支持,香港貿發局聯合廣東省及有關商會,在今年6月推出一站式GoGBA平台(微信搜索:GoGBA)。平台提供粵港澳大灣區的市場及政策資訊、培訓推廣、企業對接服務等。目前,“GoGBA一站式平台”已在橫琴、前海、南沙和東莞設有“港商服務站”。

 

来源:南方网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