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世界五百强企业、3个境内外上市公司、4个独角兽企业在前海投资立项,单个项目投资金额超百亿元2个,超十亿元16个,超亿元3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金额超866亿元……在今天(11月19日)举行的“2021年前海招商大会”上,集中展示了40个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落户或意向启动的重点项目,为前海合作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

30个重大项目落户仪式。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商务服务业将享受15%企业所得税优惠

  9月6日,《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正式对外发布,为前海合作区掀起新一轮改革开放热潮。10月6日,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表《2021年施政报告》,提出设立深圳湾优质发展区的设想,进一步加强与前海的发展联动,前海的未来发展再次受到广泛关注。

  本次招商大会联动宝安、南山,首次向外界集中展示扩区后前海120平方公里的未来城市规划、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出台的重要政策等,向海内外各界推介“大前海”新的发展机遇,吸引更多港企港人落户前海。

  记者从招商大会上获悉,近期,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印发通知,将15%的企业所得税政策惠及面扩大至商务服务业,包括法律服务,会计、税务、资产评估服务,国际会议、品牌展会、专业展览及相关等八个目录。

  “此次税收政策的调整主要基于前海和深圳的产业布局,除了新增商务服务业以外,原先四个产业的优惠目录也有所优化调整,如在‘信息服务业’中增加了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等,文化产业’中增加了视觉传达设计、建筑设计等。”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有关业务负责人现场介绍。

  据了解,自对于符合产业目录的企业实行15%的所得税政策实施以来,截至今年6月,前海已累计为1500余户(次)企业减免超过90亿元。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前海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黄晓鹏表示,前海正在陆续推出总部、商贸、新兴产业、专业服务等“八大政策”,未来还将实施比经济特区还要特殊的先行先试政策,为现代服务业企业发展提供澎湃动力。

  世界五百强企业设立项目16个 

  今年前三季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前海合作区实际使用外资创历史新高,达37.44亿美元、增长9.5%,占深圳市49.36%,占全国2.9%,前海合作区“生机勃勃”发展态势进一步凸显。

  招商大会现场,10个港资项目、10个外资项目和10个内资项目作为代表举行了重大项目落户仪式,10个意向落户的重大项目举行了投资启动仪式。同时,为10家重点企业颁发归巢钥匙。

10个意向落户重大项目投资启动仪式。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10个港资代表项目主要包括前海金融、物流、科技服务、信息服务四大产业领域具有代表性的港资项目,总投资额约216.29亿元;10个外资项目主要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等世界主要发达经济体的投资项目,总投资额约23.25亿元;10个内资代表项目主要是今年新设或增资金额较高的企业,总投资额约449.28亿元,包括国寿铁建基础设施投资基金、平安壹账通、深圳城智通、招融投资、华润燃气、远东资本、正威集团前海项目、地利集团、顺丰泰森和品道集团。

  本次招商大会还对40个重点项目进行集中展示,总投资金额超866亿元。集中落户和意向启动的40个项目中,包含世界五百强企业投资设立的项目16个,境内外上市公司投资设立的项目3个,独角兽企业投资设立的项目4个,单个项目投资金额超百亿元2个,超十亿元16个,超亿元32个。此次集中展示的重点项目无论从项目能级、项目影响力或项目成长性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来源:南方网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