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博號”來了!10月29日上午,首班“中歐班列-進博號”到達上海,從德國漢堡出發的該趟班列上裝載了智能真空噴射沖洗系統、電機零件等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參展展品,這也是進博會展品首次坐中歐班列直達上海。

從德國漢堡出發的該趟班列共計35個40英尺高箱,貨重約460噸,從德國漢堡、杜伊斯堡集結到波蘭馬拉舍維奇合併發運,途經白俄羅斯、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從阿拉山口口岸入境后直達上海。

為確保展品安全、及時進館,並嚴格實施相關防疫要求,海關、鐵路場站等方面全力配合此趟中歐班列平台運營公司上海東方絲路多式聯運有限公司,對所有入境集裝箱進行防疫消殺、查驗等一系列標準化流程。根據進博會防疫指引要求,運輸服務商在起運前連同車輛完成整車防疫消毒,確保車輛、人員和展品的雙重防疫保障。

上海東方絲路多式聯運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錦秋說,“中歐班列-進博號”首列的順利回程,不僅標志著上海與漢堡的中歐班列線路正式實現雙向運行,更為歐洲以及沿線國家企業赴上海參展進博會開闢一條全新的通道。“通過中歐班列運輸貨物的時間可以壓縮到2周左右,比海運時間節省一半。”

王錦秋說,現在企業正在積極籌備二次擴容,推進中歐班列常態化運營,打造長三角地區產品走向國際市場的直通車。

 

來源:新華社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