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從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今年,共有58個國家和3個國際組織參加國家展,來自127個國家和地區的近3000家參展商亮相企業展,國別、企業數均超過上屆。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孫成海介紹,目前第四屆進博會國家展、企業展、虹橋論壇、配套活動等各項籌備工作已基本就緒。共有58個國家和3個國際組織參加國家展,來自127個國家和地區的近3000家參展商亮相企業展,國別、企業數均超過上屆。各地採購商報名積極踴躍,共有39個交易團、599個分團到會開展專業採購。

國家展今年將首次線上舉辦。孫成海介紹,將有15個國家首次在國家展亮相,其中剛果(布)、基里巴斯、毛里裘斯、所羅門群島、巴勒斯坦5個國家是首次參与進博會。通過三維建模、虛擬引擎等新技術手段,觀眾可以在沉浸式數字展廳里了解參展國發展成就、優勢產業、文化旅遊等內容。

孫成海說,今年企業展的展覽面積進一步擴容,達到36.6萬平方米。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參展回頭率超過80%,參展數量超過上屆。

“往屆參展企業較多的國家,如美國、日本、德國、法國、英國、意大利等國的參展企業數量和展覽面積較前三屆相比整體有所上升或基本持平,企業報名積極踴躍,同時,還有90家來自33個最不發達國家的企業參展。”孫成海介紹。

 

來源:新華社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