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貿易貿發局已連續四年組織香港企業參展在上海舉辦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今年組織了近60家香港企業參展,同比上年增長27%,持續向內地引入多元化的香港優質食品及服務。

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於11月5日至10日舉行。據了解,香港貿發局牽頭組織參展的港企數量增加,而參展港企總數較去年持平。

香港貿發局中國內地總代表鍾永喜認為,進博會是一個幫助香港企業有效拓展內地市場的多元合作平台,港企參与過往三屆進博會都取得豐碩成果,不少企業現場簽訂了合作意向和訂單,還有企業選擇落戶上海。

“我們希望透過進博會平台,發揮香港的重要通道作用,一方面把香港的全球貿易資源、商品和專業服務帶到內地市場,另一方面也助力內地企業走向世界,對接全球商機。”鍾永喜說。

在第四屆進博會上,香港貿發局組織的參展企業,將分別設於“香港產品展區”和“香港服務業展區”。其中,1200平方米的“香港產品展區”延續往屆傳統,主要推廣香港優質食品,今年展區特地設立表演台,展示香港產品的魅力和香港獨特的飲食文化。

曾參展第一和第二屆進博會的香港著名古法釀造企業八珍國際今年再度參展。相關業務人員告訴記者,往屆參會確有對內地業務的很大促進,恰逢內地即將開啟的“雙十一”消費旺季,預計今年的進博會還將促進業務增長。

“香港服務業展區”展出面積550平方米,以“香港通道 連接全球”為主題,展示香港各項專業服務,包括基建及建築、物流服務、設計、專業服務、信息及通訊科技等。

此外,香港貿發局還特別建立進博會商貿對接平台,通過邀請重點買家、與各地交易團合作等方式,安排採購商到進博會與香港企業在展前以及現場進行“一對一”商貿配對,推動更多合作。

鍾永喜說,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香港是國內大循環的參与者和國內國際雙循環的促進者,參展進博會將有助於港企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抓緊機遇,服務全國,也進一步發展自身。

 

 來源:新華社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