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能建簽約

埃及-沙特超高壓直流輸電線路項目簽約

10月5日,埃及電力和可再生能源部和沙特能源部在開羅就兩國電力互聯項目簽署一系列合作備忘錄,埃及輸電公司與沙特電力公司簽署了埃及-沙特電力互聯項目合同,其中中國能源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中國西電集團有限公司和埃及吉薩電纜工業公司組成的聯合體,成功簽約埃及-沙特±500千伏超高壓直流輸電線路EPC項目。(中國能建)

 

 

中國電建承建

印尼雅萬高鐵2號特大橋上最後一聯連續梁順利合龍

印度尼西亞雅萬高鐵全線最長的2號特大橋上最後一聯連續梁—DK9+094多跨剛構連續梁9月29日順利合龍,標志著2號特大橋連續梁全部施工完成,打通了項目1號梁場架梁通道,為現場架梁施工及後續鋪軌等創造了有利條件。(中國電建)

 

中國中鐵承建

以色列特拉維夫輕軌紅線工程進入全面動車調試階段

9月30日,輕軌列車從車輛段駛出后,按照既定路線安全抵達調試終點。該項目完成全線軌道、供電、接觸網等關鍵系統的安裝調試和送電工作,這標志著其正式進入全面動車調試階段。特拉維夫輕軌紅線系統工程項目由中國中鐵旗下全資子公司中鐵隧道局和中鐵電氣化局成立的聯營體公司承建。該項目是特拉維夫軌道交通規劃中第一條輕軌線路,全長23.5公里,計劃2022年正式開通運營。(中國中鐵)

 

中國能建承建

約旦阿塔拉特油頁岩電站併網成功

由中國能源建設集團廣東火電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約旦阿塔拉特油頁岩電站2號發電機組9月29日併網成功。該項目為中約“一帶一路”合作重點項目,共包括2台235兆瓦油頁岩電站,預計建成后將成為約旦規模最大發電站。其中,1號發電機組今年上半年成功併網,並於7月實現滿負荷運行,達到具備穩定對外輸電能力的階段。(中國能建)

 

中企投資

明斯克國際展會中心封頂

中企投資的中白工業園明斯克國際展會中心項目10月4日順利封頂,中白雙方現場舉行封頂儀式。中白工業園位於明斯克機場附近,是白俄羅斯最大的招商引資項目,也是中白兩國間重要的“一帶一路”合作項目。自2015年下半年開始實質性開發以來,工業園開發建設快速推進,已吸引來自中國、白俄羅斯、俄羅斯、美國等14個國家的70餘家企業入駐。(新華社)

 

中國港灣承建

巴基斯坦瓜達爾職業技術學校舉行竣工儀式

中國援助巴基斯坦瓜達爾職業技術學校10月1日舉行竣工儀式,預計將於近期移交巴方使用。瓜達爾職業技術學校是中巴經濟走廊的一個重要民生項目,總建築面積7500多平方米,包括教學樓、行政辦公樓、實訓車間、多功能廳以及學生和教職工宿舍等。該項目由中國港灣工程有限責任公司承建,2020年1月正式開工建設。(中國港灣)

 

中國電建投資開發

老撾南歐江流域梯級水電站投產發電

中國電力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電建)投資開發的老撾南歐江流域梯級水電站項目9月28日舉行投產發電儀式。該儀式在中國電建集團海外投資有限公司北京本部、老撾琅勃拉邦南歐江電力運維管理中心和南歐江七級水電站現場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中國電建)

 

中國鐵建承建

卡塔爾世界盃主體育場主體工程完工

當地時間9月30日,在卡塔爾多哈,中國鐵建承建的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主體育場盧賽爾體育場最後一個單元的屋面膜結構安裝就位,中國企業首次承建的世界盃主場館主體工程全部完工。當前,項目正在進行竣工前的最後衝刺。中國鐵建作為總承包方將繼續參与賽事期間運維,實現中國企業首次參与國際足聯頂級賽事場館運營及維保工作。(中國鐵建)

 

中國鐵建承建

中老鐵路嘎西站裝飾裝修完成全面亮相

9月27日,中老鐵路嘎西站順利完成內外部裝飾裝修、站前廣場、站台雨棚及全部附屬房屋施工,正式全面亮相,標志著中老鐵路新建磨丁至萬象線站房施工進入驗收階段。目前,該站房正在進行站房驗收工作,預計2021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中國鐵建)

 

中國國家電網公司投資建設運營

巴基斯坦默拉直流項目投入商業運營揭牌儀式舉行

9月30日,巴基斯坦默蒂亞里—拉合爾±660千伏直流輸電項目投入商業運營揭牌儀式以視頻方式舉行。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為項目揭牌並致辭。默拉直流項目是巴基斯坦電壓等級最高、輸電容量最大、輸送距離最遠的輸電項目,由中國國家電網公司投資建設運營,於9月1日正式投入商業運營,已累計送電6.6億千瓦時。(中國國家電網)

 

來源:中國一帶一路網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