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柬埔寨財經部9月2日發布的消息,官方計劃實行新法規,以吸引私人領域投資公共基礎設施項目。

這部新法規名為公共私人夥伴關系法。柬埔寨財經部指出,制定該法的目的,是為在公私夥伴關系機制下,有效、可持續性、透明化、負責任和公平開展公共基礎設施項目和公共服務,從而成為推動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工具。

柬埔寨財經部稱,為確保能實現於2030年晉身成為中等收入國家目標,柬埔寨每年用以公共基礎設施建設投資應等於國內生產總值的40%,然而,由於柬埔寨政府財政能力有限,加上私人領域參與力度不足,到2019年公共基建投資僅占GDP的29%,其中8%是來自私人領域。

有鑒於此,柬埔寨政府此前已頒布公共私人夥伴關系公共投資項目管理政策(2016年至2020年),並於2019年授權財經部負責起草公共私人夥伴關系法。柬埔寨財經部強調,公共私人夥伴關系法不會與現有法律重疊,包括投資法和經濟特許地法,因為它只適用於公共基建或公共服務項目。

柬埔寨國家銀行近日也發布聲明說,公共私人夥伴關系法對柬埔寨經濟發展至關重要,柬國銀支持財經部制定的這部法規並予以支持和配合。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