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16時52分,滿載着工業品、電子設備及衣帽服飾的X75081次列車從東莞常平站緩緩駛出,將於16天後到達到德國杜伊斯堡。這是粵港澳大灣區今年開出的第200趟中歐班列。

中歐班列的持續開行,為粵港澳大灣區商品外貿出口開闢了一條安全、優質、便捷的陸路物流通道,更多優質的“廣東造”產品將跟隨“鋼鐵駝隊”走出國門,源源不斷運至歐洲各國。(廣州鐵道)

是開放推動了廣州、香港、深圳等城市的依次崛起,如今是改革開放塑造了大灣區的經濟實力與文化發展,越開放、越強大,合作共贏成為二十一世紀不可缺少的代名詞,中歐班列也成為如今亞歐大陸經濟領域的一道靚麗的風景線,開放不僅給大灣區帶來了資本和技術,更是帶來了敢為天下先的勇氣和高瞻遠矚的國際視野。

“廣東造”、“中國造”,逐漸成為國際製造業上知名的標籤,疫情中的中國口罩成為許多國家的救命“糧食”,如今我們抓住了這次重要機會,在全球疫情恐慌中,逆流而上為中國製造正名,為中國製造立信!發展才是硬道理,大灣區因開放而崛起,我們看到了這幾座城市走向世界的決心!中國製造現已成為全球不可缺失的一環,名副其實的“地球工廠”。

如今,國際疫情防控形勢較為嚴重,中歐班列作為“一帶一路”的大動脈,承載着亞歐大陸的運輸壓力,日夜不斷的將抗疫物資和生產物資源源不斷的運送到歐洲各國,攜手建立新的“抗疫通道”,為國際民生獻出自己的一份力,盡顯對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無聲承諾。

如今中國鐵路面臨著重多機遇與發展,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之年,我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中歐班列將成為全球最為重要的線路,中國鐵路也將為國家的崛起畫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來源: 中原網(彭文斌)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