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第五屆絲博會籌備工作會議在西安召開。據悉,第五屆絲博會定於5月11日至15日在陝西省西安市舉辦,目前各項準備工作正在緊鑼密鼓的進行中。

第五屆絲博會在指導思想上,將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大格局,着力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加快形成面向中亞南亞西亞國家的通道、商貿物流樞紐、重要產業和人文交流基地,構築內陸地區效率高、成本低、服務優的國際貿易通道,為推動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作出貢獻。

第五屆絲博會以“互聯互通·共建共享”為主題,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中國僑聯、全國工商聯、中國貿促會、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和陝西省政府共同主辦。斯洛伐克擔任主賓國,四川省、河北省為主賓省,陝西省寶雞市、榆林市為主題市。

絲博會期間,將舉行開幕式暨主旨論壇,重要活動,主賓國、主賓省、主題市活動等。在展覽展示方面,本屆絲博會首次在西安國際會展中心展出,主要設置國際館、中國館、陝西館、智能製造館、綠色產業館、文化產業館、鄉村振興館7個展館,總展示面積7.2萬平方米。

 

來源:中國一帶一路網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