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峰會(簡稱“17+1峰會”)以視頻方式成功舉行。中國工商銀行與匈牙利OTP銀行關於“一帶一路”銀行間常態化合作機制(以下簡稱:BRBR)的備忘錄納入峰會官方成果清單。

根據備忘錄,匈牙利OTP銀行及其旗下中東歐國家的9家子行成為BRBR成員,進一步擴大了BRBR在中東歐地區的覆蓋範圍及影響力,有助於在“17+1”框架下深化合作,推動中國—中東歐經貿發展。

 

BRBR,全稱“一帶一路”銀行間常態化合作機制,是2017年5月,由人民銀行指導,中國工商銀行倡導成立的。BRBR旨在支持“一帶一路”合作夥伴的可持續發展,促進“一帶一路”資金融通,致力於為成員打造共享信息、共商政策、互薦項目、互助發展的“一帶一路”金融合作平台。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BRBR先後發佈《支持中國等國家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倡議》、《支持經濟復蘇與供應鏈穩定的倡議》,呼籲金融機構加強互聯互通,為全球抗擊疫情、恢復經濟增長做出積極貢獻。截至目前,BRBR擁有來自62個國家和地區的116家成員機構。

 

來源:中國一帶一路網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