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早報》2月20日報道:馬來西亞政府推介數碼計劃及數碼經濟大藍圖,放眼在2025年開拓50萬個數碼經濟就業機會,並吸引總值高達230億新元的國內外數碼領域投資,為國內生產總值作出22.6%的貢獻。

 

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昨天(2月19日)主持線上推介禮時說,馬政府未來10年內將投資約50億新元,以在全馬落實5G設施便利,而從今年底開始,民眾可分階段享有5G科技服務。他指出,此舉將創造約10萬5000個就業機會,而馬來西亞數碼計劃(MyDIGITAL)也將鼓勵超過87萬家微型和中小型企業於2025年採用電子商務。“政府希望在2030年時,數碼領域的生產力會比目前的水平高出30%。”

 

在公共領域方面,慕尤丁說,所有政府機構已準備好從明年起提供無現金交易的便利,讓線上付費成為民眾首選。他保證,政府在落實數碼化計劃時,會確保有良好的監管系統,保護人民的隱私。

 

掌管經濟事務部的首相署部長慕斯達法則說,馬來西亞放眼在2030年成為區域數碼經濟的領導者。為達致此願景,政府將大力推動商業數碼化,協助企業開拓市場及增加競爭力。“我們希望微型及中小型企業有更多數碼化帶來的發展機會,包括在國內外市場,進而成為國家經濟支柱。”

 

來源:商務部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