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遇人才,擁抱科創未來,廣東各地在行動。1月13日,佛山南海區發布《南海鲲鵬人才計劃》,宣布未來5年投入超50億元,面向全球招才引智,大力支持人才與創新創業團隊發展。來南海創新創業的港澳人才可獲交通補貼。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要搭建粵港澳市場互聯、人才、信息、技術等經濟要素互通的橋梁。南海此次在人才領域的高規格投入、大力度支持,正是暢通灣區人才科創要素流動的舉措。爲此,南海創造性開展“人才離岸創業孵化”合作,對異地入孵南海“雙創”基地的人才或團隊,經認定享受與柔性人才同等的政策待遇;到南海創新創業、需往返兩地的港澳人才,符合條件的,按實際交通費用可獲相應比例的補貼。

  爲鼓勵科技創新,南海還将實施“政商共擔創新風險”機制,對企業研發創新發生實際損失,符合條件的給予最高1000萬元風險補償。

  對掌握“卡脖子”技術的高精尖缺人才和團隊,南海将采取“一事一議”方式給予特殊支持,上不封頂;對獲評區“天佑之星”項目的人才團隊,給予最高5000萬元扶持;對在南海的省級人才團隊,給予最高5000萬元的配套扶持;對企業引進海内外“雙一流”高校畢業生,則分别給予博士9萬元、碩士6萬元、學士3萬元的引進扶持。

  當天,多個高層次人才及團隊獲發獎勵扶持。其中,中國科學院院士葉恒強獲最高安家補貼1000萬元;主攻“高溫甲醇燃料電池動力電源系統産業化”項目的孫公權團隊,獲評南海區“天佑之星”項目,獲得佛山市和南海區兩級扶持資金共1億元。

 

來源:南方日報網絡版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