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和旅遊部(文旅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及廣東省人民政府日前聯合公布《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遊發展規劃》(《文旅規劃》),香港特區政府4日對此表示歡迎并指出,特區政府會按照《文旅規劃》的指導方向,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并與文旅部、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及大灣區各市的文旅部門攜手合作,共建世界級人文灣區和休閑灣區。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說,《文旅規劃》爲粵港澳大灣區的整體文化和旅遊發展提供指導性方向,引領大灣區成爲中外文化交流的樞紐及世界級旅遊目的地,亦有助鞏固香港作爲國際文化大都會及國際旅遊樞紐的地位。

  文化方面,發言人表示,《文旅規劃》中“共建人文灣區”章節提出的大灣區共同推動文化發展、交流和建設,将有助進一步推動大灣區内各城市在文化藝術表演和觀衆群的發展交流和互聯互通,亦創造機會,讓大灣區内的文化藝術團體攜手開拓國際市場。對香港藝術文化界而言,面向更廣闊的大灣區藝術文化表演市場,亦有助促使其提高創作的素質。

  旅遊方面,發言人說,《文旅規劃》中“構築休閑灣區”章節提出多項推動大灣區旅遊發展的舉措,這些舉措的落實将吸引更多海外旅客到訪大灣區,并推動大灣區旅遊業高質量發展,構築面向全球的宜遊灣區。

  發言人指出,《文旅規劃》以及2019年2月出台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均明确支持香港成爲國際城市旅遊樞紐及“一程多站”示範核心區。在疫情過後,特區政府會繼續緻力發揮香港作爲亞洲國際都會的優勢,善用香港完善的海陸空聯系及豐富的旅遊資源,吸引海外旅客經香港開展大灣區“一程多站”旅程。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