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5日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爲香港青年人的事業發展提供更多路向。

  張建宗當天主持以網上形式進行的第二屆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時作出上述表示。他強調,特區政府緻力向市民大衆、特别是年輕一代提供更多有關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的資訊,讓有意到大灣區發展的香港青年作出合适計劃及準備。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及勞工處代表在會議上簡介今年《施政報告》提出的“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及“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

  據介紹,“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旨在鼓勵香港青年善用大灣區的雙創基地,協助他們在香港及大灣區内地城市發展業務。當疫情穩定及恢複跨境旅遊後,特區政府将會資助十多個非政府機構推行青年創業計劃,預計批出約1億港元,爲近200家青年創業企業提供資助,向大概4000名青年提供創業支援及孵化服務。

 

  廣東及各大灣區城市已同意支持這個計劃,會提供共享工作基地,并讓香港青年享有與内地青年相同的待遇和支援。此外,特區政府将會成立“大灣區香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聯盟”,作爲一站式資訊、宣傳及交流平台,進一步支持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創新創業。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旨在鼓勵在香港及大灣區有業務的企業,聘請及派駐本地大學畢業生到大灣區内地城市工作。在計劃下,特區政府會向參與計劃的企業提供補貼,補貼期最多爲18個月。計劃将提供2000個職位,當中包括數百個創科職位。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