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銀保監會召開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銀保監會副主席黃洪強調,保險業將加快發展商業養老保險,積極服務多層次、多支柱養老保險體系建設。商業養老保險領域對外開放將進一步擴大,養老保險公司、養老金管理公司等專業機構也有望加速擴圍,此外,銀保監會將開展專屬商業養老保險試點,適當擴展保障責任,提供更加靈活的養老金積累和領取服務。

黃洪透露,銀保監會將擴大商業養老保險領域對外開放。通過引入國外成熟的養老保險業務經營和養老金管理經驗,提升中國保險業經營水平,服務好人民群眾差異化養老保障需求。

黃洪表示,銀保監會將開展專屬商業養老保險試點,適當擴展保障責任,提供更加靈活的養老金積累和領取服務,支持保險機構立足消費者需求,創新發展提供具備長期直至終身領取功能的養老年金保險,特別是能夠與其他養老金融產品所積累的養老資金有效對接的即期年金產品。鼓勵保險機構面向創新創業就業群體的保障需求,開發有針對性的養老產品,支持保險機構探索運用互聯網、金融科技等方式,優化業務流程,改進服務質量。

 

來源:經濟日報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