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早報11月22日報道:新加坡、老撾、泰國,以及馬來西亞將探討跨境電力交易的技術和商業可行性,東盟成員國未來也能利用境外可再生能源。

總理公署部長兼人力部和貿工部第二部長陳詩龍醫生線上出席第38屆東盟能源部長會議。他昨天上午在面簿帖文指出,在老撾—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電力整合計劃下推行的合作,標志著東盟地區的多邊電力交易向前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他說,東盟10個成員國的能源部長在題為“朝可持續發展邁進的能源轉型”會上重申了各方對加深能源合作,促進能源的韌性和可持續性,以及在冠病大流行期間保持團結的承諾。

東盟能源部長也在會上批准了“東盟能源合作”2021年至2025年第二階段時的行動計劃,東盟希望通過建立合作框架,推進本地區可持續能源的發展。

行動計劃也定下新目標,在2025年之前將區域可再生能源所佔比重提高至35%,以及將能源強度(energy intensity)降低32%。能源強度越低意味着進行經濟活動時所需的能源較少。

 

來源:商務部網站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