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約  中標——

中企联合体与巴方签署跨海斜拉桥工程合同

中国铁建二十局集团和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建)组成的联合体与巴西巴伊亚州政府12日共同签署萨尔瓦多-伊塔帕里卡跨海斜拉桥及其道路系统特许合同,标志着这座南美最长跨海斜拉桥正式进入建设阶段。大桥位于巴西巴伊亚州首府萨尔瓦多市众圣湾,特许经营范围线路总长46.8公里,其中12.4公里为跨海桥。(新华网)

中企签约越南金瓯1号350MW海上风电项目

11月11日,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与越南建设贸易股份公司签署越南金瓯1号350MW海上风电项目EPC合同。该项目位于越南金瓯省南根县三江东社滩涂区域,总装机容量350MW,共分为A、B、C、D四个风场。项目建成后每年将新增发电量约11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约4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8万吨。(走出去情报)

中企签署巴新贝美水电站EPC总承包合同

近日,东方电气集团国际合作有公司授权代表与业主方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正式签订贝美水电站EPC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包为含设计、采购、施工、调试等工作在内的EPC交钥匙工程。该项目位于巴布亚新几内亚莫罗贝省布洛洛地区的贝美河上,是一座新建的引水发电式电站。(东方电气)

中企签约越南大洋水泥生产线项目

近日,中材国际(南京)云上签约越南大洋日产60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总承包合同,该项目由越南凯撒集团和越南大洋集团共同投资建设。越南凯撒集团是越南第一大私营水泥企业集团,年产约1500万吨水泥,该项目是中材国际在越南总承包的第18条生产线。(中国建材)

中企签署土耳其玻璃项目总承包合同

近日,中国建材工程与土耳其Duzce Cam公司就伊斯坦布尔日产300吨超白压延玻璃项目通过视频方式签署总承包合同。Duzce Cam公司是土耳其第二大平板玻璃制造商,为增加产品品种、迎接新能源发展对于玻璃的强劲需求,决定与中国建材工程合作新建超白玻璃生产线项目。(见道网)

中企签署土耳其500MW光伏产业园二期项目合同

11月9日,中国电科与土耳其Kalyon集团以视频方式共同签署中国电科500MW光伏产业园二期项目合同。2019年10月24日,中国电科和土耳其Kalyon集团正式签订500MW光伏产业园EPC+OM合同,合同金额超1亿美金。光伏产业园二期项目合同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中国电科)

中企签约伊拉克巴士拉天然气管道项目

近日,中石油管道局与伊拉克天然气公司签订伊拉克巴士拉天然气管道交付项目合同,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伊拉克鲁迈拉油田管道、建构筑物及配套设施安装等。(中国石油管道局)

中企签约智利198号法令第26标500千伏输变电项目

近日,中国电建智利分公司以POWERCHINA品牌签约智利政府招标工程198号法令第26标500千伏输变电项目。该工程位于智利中部Metropolitano大都会区,建设内容包含两座500千伏变电站的扩建与44公里双回三分裂500千伏导线的更换等。(中国电建)

中企中标肯尼亚中国城总承包工程项目

近日,江西建工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中标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中国城总承包工程项目。该项目合同总价约4.98亿元,计划工期730天,建筑面积达到16万平方米,包括酒店、办公楼、公寓、住宅等单位工程。(大江网)

中企中标尼日尔Agadem油田项目

近日,大港油建公司携手中石油工程建设公司以联合体形式中标中油国际(尼日尔)上游项目公司尼日尔Agadem油田二期地面工程建设项目,中标金额预计70503万美元。该项目位于尼日尔共和国迪法大区Agadem油田区内,该项目之采购、施工及试运投产服务项目分为Koulele&Dibeilla油田群和FGD油田群2个标段。(中国石油管道局)

中企中标孟加拉国气田压缩机安装项目

近日,中国石油管道局亚太公司中标孟加拉国提塔斯气田压缩机安装EPCC项目,首次进入孟加拉油气田地面建设市场。该项目主要为提塔斯气田A区块安装7台压缩机,工期18个月,业主为孟加拉气田公司。(中国石油管道局)

中企中标援老挝万象纳赛通中学项目

近日,江苏省建集团国际工程公司中标援老挝万象纳赛通中学项目。该项目是中国对老挝教育领域援助规模最大的项目,位于老挝万象市纳塞通县中心,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行政办公楼、报告厅以及体育场等工程。项目建成后是一所可容纳1900名学生的全日制中学。(走出去情报)

中企中标中非共和国路段改造和机场跑道升级项目

近日,中国土木与中铁十一局联营体中标中非共和国PK0至班吉-姆波科国际机场路段改造和班吉-姆波科国际机场跑道升级项目。该项目工期为10个月,主要施工内容包括对既有道路和机场跑道的升级改造。(中国铁建)

中企中标秘鲁三个道路升级改造项目

近日,中国土木捷报频传,在秘鲁市场接连中标阿亚库乔国道大修服务项目一标段、安卡什大区舒卢伊到潘帕马卡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和6B号公路改造维护项目。其中,安卡什大区舒卢伊到潘帕马卡公路升级改造项目是中国土木近期获得秘鲁国家供应商施工资质以来承揽的第一个项目。(走出去情报)

中企中标阿联酋三维过渡带项目

近日,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公司中标阿联酋ADNOC三维过渡带勘探项目。该项目是当前全球范围内最大同时也是首次采用全节点采集方式的三维过渡带项目。(见道网)

中企中标塞尔维亚首都停车场项目

近日,山东路桥成功中标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夫拉伊科维奇地下停车场项目,中标金额约4500万元人民币。该项目总建设面积约为10500平方米,计划工期19个月,建成后共353个停车位,将有效解决市中心停车困难,为当地政府和市民提供便利。(走出去情报)

 

運營  完成——

蒙古国中资最大多金属铅锌矿山全面达产达标

中国中铁资源集团近日发布消息称,由中铁资源集团在蒙古国全资控股的新鑫公司乌兰矿本年累计完成采矿量、处理矿量均超过90万吨,达到设计产能目标。该矿山生产的铅、锌、银金属量分别达1.32万吨、1.92万吨、39.34千克,精矿品位、综合回收率等技术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产品质量符合中蒙两国的质量标准。据悉,这是该公司自2010年投产以来首次实现全面达产达标。(中国新闻网)

乌干达公路升级改造项目通车

近日,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乌干达公路升级改造项目正式通车。该项目位于乌干达东部地区,全长104公里,2015年2月正式开工建设,是连接边境重镇布西亚至东部最大城市金甲的重要走廊,为乌干达完善国家路网项目重点工程。项目通车后,两地间的交通时间由原来的5小时缩短为2小时。(国资委网站)

马来西亚海事重工三号船坞项目通过验收

近日,由中交集团所属中国港湾总承包、中交三航局负责施工的马来西亚海事重工三号船坞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具备运营条件。该项目是马来西亚重点建设项目,位于柔佛州巴西古当工业区,是马来西亚40多年来首个船坞项目,主要工程内容包括建设1座干船坞、2座地下电站;新建空压站、污水处理系统,以及周边道路附属设施。(国资委网站)

 

在建  開工——

中老铁路单日封顶两座站房

近日,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建设承建的中老铁路新建磨丁至万象线一天内迎来孟卡西站、丰洪站两座站房主体结构封顶。除了这两座站房之外,中铁建设集团还承建了包括首都万象站、孟卡西站等的14个客货运站房、生产生活房屋、调度中心房屋及总部基地等。(国资委网站)

印尼雅万高铁全线第二大跨度连续梁合龙

印尼雅万高铁全线第二大跨度连续梁——DK1203特大桥DK121刚构连续梁7日顺利合龙,标志着位于该国西爪哇省芝麻圩市、万隆市、万隆县等地区的该项目重难点工程完成施工,为后续架梁及铺轨作业奠定坚实基础。(中国新闻网)

印尼雅万高铁7号隧道顺利贯通

当地时间11月15日,印尼雅万高铁7号隧道顺利贯通。这是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经理部继2019年5月11日瓦利尼隧道和2020年3月12日5号隧道贯通后第三座贯通的隧道,也是全线贯通的首座千米以上隧道,是雅万高铁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阶段性进展。(人民网)

孟加拉博杜阿卡利燃煤电站项目开始主体工程施工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工业有限公司孟加拉博杜阿卡利燃煤电站项目永久设施施工正式开始。该项目位于孟加拉国南部的博杜阿卡利县,占地397公顷,合同总金额15.6亿美元。(国资委网站)

中企投资兴建匈牙利考波什堡光伏电站完工过半

近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所属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匈牙利考波什堡光伏电站项目负责人透露,该公司投资兴建的考波什堡1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以上,电站预计将于2021年2月并网发电,投入商业运行。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发电1.3亿度,节约4.5万吨标准煤,减少12万吨二氧化碳排放。(新华网)

中国援建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医院项目正式开工

近日,由甘肃建投总承包实施的中国援建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医院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中标总价1.8亿元人民币,计划工期24个月。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包含门诊部、急诊部、住院部及后勤等功能区域,建成后的瓜达尔港医院将达到总体150床运营规模。(走出去情报)

俄罗斯波罗的海项目早期工作现场开工

近日,中国化学工程俄罗斯波罗的海天然气化工综合体(GCC)项目早期工作现场正式开工,现场建设任务取得实质性进展。该项目是全球最大的乙烯一体化项目,是目前全球石化领域单个合同额最大的项目,合同金额约120亿欧元(含税)。项目规模为年产280万吨乙烯等石化联合装置,采用世界上最为先进的工艺技术和标准。该项目由中国化学工程七公司具体负责实施。(国资委网站)

中企承建印度塔奇尔化肥项目开工

近日,中国化学工程印度塔奇尔化肥项目桩基工程正式开工,标志着项目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该项目是全球单系列产能最大的煤制化肥项目,也是印度第一座现代大型煤制化肥项目。该项目规模为73万吨/年合成氨、127万吨/年尿素。2019年9月,中国化学工程五环公司与印度塔奇尔化肥公司签订项目合同。(国资委网站)

中企承建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运动员村项目正式启动

近日,中国铁建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运动员村项目在柬埔寨首都金边成功开钻第一根工程桩,标志着该项目建设正式启动。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由9栋高层住宅楼、1栋商业办公楼和300多幢排屋组成。项目主要服务于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比赛期间可为7000多名运动员和教练裁判提供住宿,赛后将作为居民住宅进行销售。(铁建国际)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