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6日結束爲期三天的北京訪問行程,并在離京前召開媒體吹風會介紹了此行成果。她表示,此次訪京之行獲得中央高度重視,短短兩日時間與6個重要部委會面,讨論内容與香港提出的政策措施有密切關系,反映中央非常重視香港,全力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她和特區政府一定會用好中央的信任、用好國家發展帶來的種種機遇,繼續推動香港的經濟和社會發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6日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了林鄭月娥。在京期間,林鄭月娥一行先後與商務部、科技部、民航局、中國證監會、國家衛健委、國家發展改革委等部門舉行工作會商。

  在媒體吹風會上,林鄭月娥介紹,此次訪京之行圍繞防控疫情、恢複經濟、纾解民困三個方面展開,中央各相關部委此前都已深入研究香港特區政府提出的建議,并在會面時給出了積極回應,反映中央高度重視這些問題。

  林鄭月娥指出,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審議通過關于制定「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标的建議,有關香港部分内容提到會繼續支持香港提升競争優勢和創新科技工作。中央早在「十三五」規劃中就爲香港定位,支持香港鞏固和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三大中心地位。這幾方面都在此次會面讨論議程中。爲讓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最好的載體就是粵港澳大灣區及加強深圳與香港的合作,此次提出的措施亦與這些方面有關。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