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一帶一路」重點國家推介會9日在廣州舉辦。16個國家駐穗總領館代表、駐穗商務促進機構和商協會及企業相關代表參會,表達出對與中國和東盟拓展經貿合作的意願。

波蘭駐廣州總領館經濟處負責人彭迦洛表示,中國—東盟博覽會是面向國際合作夥伴展示中國華南地區、大灣區和東盟國家商業前景的絕佳機會,為各國的貿易、投資、科技和教育交流創造了無限機遇。「去年的東博會上,我們遇到了很多新老朋友,這是一筆巨大的資本,使我們能在未來保持和發展密切的商業合作。」

巴基斯坦駐廣州總領事迪亞爾·汗說,巴基斯坦長期與東博會保持密切的關係,自2016年第13屆東博會以來,共有27家巴基斯坦官方機構和企業及巴基斯坦工商會,使用了65個標準展位來展示商業和文化項目,期望今年在本屆東博會上收穫更大成果。「中國、東盟和巴基斯坦的經貿合作潛力巨大,將會發展成為黃金三角」。

東博會秘書處秘書長王雷介紹,東博會作為國家級、國際性展會,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與中國和東盟拓展經貿合作、實現互利共贏提供了絕佳平台。近年來,東博會定製系列經貿活動,為區域外其他國家與中國和東盟開展經濟和投資合作提供專業服務,助力各國拓展和深化多領域合作。

第17屆東博會將於11月27至30日在廣西南寧舉辦。本屆博覽會將採取「實體展+雲上東博會」的辦會形式,各國商家企業可以通過雲上平台在線展示、洽談、直播營銷、一站式採購;實體展首次設立粵港澳大灣區合作展。同期,博覽會還將舉辦中國(廣西)自貿試驗區專題推介會、中國—東盟自貿區10周年專題論壇等活動,其中8場高層論壇將涵蓋中國—東盟自貿區、衛生、國際產能、技術轉移、信息港、統計、保險、電力等領域。

 

來源:新華網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