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8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簡稱廣交會)將於10月15-24日在網上舉辦。辦好第128屆廣交會,進一步發揮廣交會全方位對外開放平台作用,對暢通外貿產業鏈、供應鏈有着十分重要的意義。本屆廣交會將繼續按16大類商品分設50個展區,展位總數約6萬個,境內外參展企業約2.5萬家。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助企紓困、減費降負有關要求,幫助企業開拓國際市場,提振各方信心,商務部決定,第128屆廣交會網上舉辦期間不向企業收取參展費用,也不向參与同步活動的跨境電商平台收取任何費用。目前,本屆廣交會組展、招商、配套服務等各項籌備工作均按計劃有序推進。

一、平台功能更加完善。本屆廣交會進一步豐富了網上平台功能,將設展商展品、供采對接、虛擬展館、展商直播、新聞與活動、大會服務、跨境電商專區等欄目,將全天候網上展示、推介、供采對接、在線洽談等功能融為一體。自平台9月15日上線以來,企業積極踴躍上傳展品信息,截至9月25日已上傳了約202萬個展品。

二、招商力度持續加大。紮實開展全覆蓋、多層次的全球招商。通過官網、社交媒體、電子郵件等渠道向全球採購商發佈本屆廣交會舉辦信息,我駐外使(領)館、外國駐穗總領館積極協助擴大宣傳邀請。充分利用主流搜索引擎和社交媒體,在重點行業和重點市場開展精準營銷,在30多個國家和地區開展“雲推介”活動,吸引更多採購商關注、參与本屆廣交會。同時,強化採購商培訓及重點客戶聯絡,努力提升採購商參會體驗。

三、配套活動更加豐富。本屆廣交會將開展廣交會出口產品設計獎(CF獎)評審,以設計創新助推外貿高質量發展。將在線舉辦多場新品發佈直播活動,集中展現廣交會優質企業的最新產品。豐富網上參展配套服務,提供產品設計與貿易配套服務、在線金融服務、會展海關在線服務、知識產權保護與貿易糾紛處理等,增設物流、檢驗、認證等駐會商務服務。提供智能客服,為參會各方提供更便捷的諮詢體驗。

 

來源:商務部網站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